close

清水寺迴遊園路

清水寺位於日本京都的寺院,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。其著名的景點為大殿前為懸空的「舞台」,大型的木結構建築氣勢宏偉,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。因此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到訪參觀。

其實整個參觀路線是一個大型的迴遊路徑,從二年坂其實就是一個門前的感受,此區的日式古樸房屋已經將遊客帶入這樣的氣氛當中。踏著逐漸升高的坡道前進時,期待能見廬山真面目的心情也逐步高漲了起來。

大紅色前門與八重塔映入眼簾,期待雀躍的心情堆疊到了最高點,至此可以視為迴遊的一個階段。

第二階段則是在進入前門之後,順著路徑到了正殿後,清水舞台就在眼前,眺望整個寺廟以及相望的子安塔。

隨著步道緩慢的步下,但是在每個行走的過程中都可以不一樣的視野來觀賞清水舞台,而到達音羽瀑布時,感受到了舞台木結構所帶來的震撼,之後再沿著原先來的路徑到山下。整個迴遊的體驗是相當具有戲劇性的,而他的系列性變化更是讓人著迷。

 

龍安寺枯山水

龍安寺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的寺院。石庭是日本最有名的枯山水園林。園中有隱含的結構,是用來吸引觀眾的無意識視覺敏感度。

整個石庭空間長約30公尺、寬約10公尺,這座由15顆石頭和白砂、土牆所組成的枯山水庭園。

這個庭園充滿張力的原因是的藝術魅力,庭中分散的配置了五個大區塊,區塊的相互關係使得空間相當的平衡,而石塊的擺置也相當有巧思,遠近不同,石塊大小及比例差距,展現出空間的透視感及深遠意境。有如大海般的白砂上漂浮著五個島嶼,而島嶼間相互都有對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m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