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案位於宜蘭工業區一座廠房內,中央方形空間提供員工休憩使用,四周圍密集繞辦公室、員工餐廳及佛堂,綠化較為缺乏。如何同時沉澱工業區嘈雜的環境氣氛與緊張的辦公步調,及呼應左側佛堂的設置,為此,富有禪意的日式庭園為本案主要的設計走向。

(網路意象圖片)

迴廊式樓層配置使得空間隔而不斷,臨辦公室三面種植喬木圍塑空間創造庭園內及辦公區的隱密性,唯左側佛堂視覺最為開闊,木平台由此向外鋪設,作為內外延伸的功能,半戶外穿廊減緩人們行走步調,紓解工作壓力。

(網路意象圖片)

鏡面水景創造空間寧靜與動態感受,也將整個中庭倒映其中,綠意在虛實之間流動。

(網路意象圖片)

圖畫般的框景將現代枯山水融入於四周空間。

(網路意象圖片)

隔柵發呆亭提供員工休憩空間。

在庭園中,以植栽、步道、涼亭、水景等元素,創造許多小型空間,讓員工可以在裡面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小角落,休憩紓解壓力。

本案最後雖未落實,卻也提供了一個可以沉澱、發想及思維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
    fram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