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基地座落在台北師大商圈附近的巷弄裡,為5層樓的私人住宅。業主為50多歲的兩夫妻,一生住在都市裡,心中卻嚮往自然。

 

 

本案在有限的空間,及日照不充足的環境裡,以垂直綠化及吊掛的方式創造都市叢林的感覺。

 

業主對各宗教感到好奇,雖無宗教信仰,卻希望可以把宗教的概念融合在設計裡。

因此二樓三樓的綠牆以十字架意象做了開縫的設計,並引進西側的陽光作為車庫間日間採光。

 

後來的定案的設計決定將十字架的意象弱化,以拆解的方式模擬星芒的構圖表達十字架概念。另置放一駱駝雕塑於綠牆底部,傳述聖經裡的一段故事。

四樓及五樓為一長廊展示空間,綠牆以虛實錯置的開口放置業主蒐集的佛像雕塑,並將光線引進室內。

 

雖然本案最終沒能落實,但設計完成後心中仍嚮往陽光自這方天景落下的情景。

arrow
arrow

    fram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